開始自我學習的第一步-撰寫部落格Blog

嗨,大家好嗎?

我是Kris,一個佔世界比例70%的生產者,卻是世界少數的四分人。

好~回歸正題哈哈哈,人類圖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心得。


工作了兩三年卻始終找不到工作的意義

似乎只是為了賺錢而工作(?

於是我決定停下腳步,好好感受、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。

待業的日子裡,身為拖延症患者的我,總是腦袋想很多,實際作為卻不多

但在經歷了面試不順利以後,好好的正視自己能力不足。

決定找線上課程!


我購買的是六角學院-JavaScript核心篇

感受跟以前上巨X那種差很多哈哈,但因為才剛開始上課所以就暫時先不評論。

上課的過程裡都會在這裡更新文章,跟大家分享心得~


開始自我學習的第一步-撰寫部落格Blog

  • 寫部落格有什麼好處呢?
    • 讓履歷更豐富、加分
      • 擁有個人品牌、網站,在面試時履歷更加分,可以讓面試官更清楚了解你學習過什麼,以及你自我研究、自我學習的能力高,而不是空口說白話而已。 
    • 替自己整理技術脈絡、進行自我學習後的復習
      • 網路上的文章、課程看再多遍,如果沒有真正吸收就不是自己的東西。 透過撰寫文章的方式,同時也是再次幫自己整理觀念,深度學習。
    • 增加網路聲量 
      • 假設有一天辭了工作後,你除了公司的職稱以外還剩下什麼標籤?建立網路上的聲量,讓自己擁有其他標籤。

    透過撰寫部落格的方式,幫助自己學習,也記錄了成長的過程,就像是作品集能夠給面試官參考,增加自己的價值,提高面試錄取率。

     

  • 我還是新手,應該沒辦法寫文章教別人吧?
    • 只要你開始做,不管分享什麼都一定有人比你晚開始會需要你的分享。每個人的背景都不盡相同,也許就是有人跟你背景很像,也跟你一樣想學習同個東西。
    • 更資深的人寫的文章,可能會因為習慣所以有許多專業的術語導致新手看不懂,對於剛入門的人能看懂文章是很重要的事,因此你的分享對他來說就會有很大幫助。
這世界上,永遠都有比你菜的人需要你的資源分享。 
  • 該寫什麼才好呢?感覺網路上都有人寫過了
    • 只要是你覺得重要的、怕會忘記就可以寫文章記錄下來
    • 語法、指令或是看了其他網站後也可以寫自己理解過後的解釋
    • 研究過後寫範例程式碼codepen,也可以幫助自己更深入學習。
    • 生活想分享的事情也可以寫,用標籤tag分類即可,不需要侷限自己只能限定寫某個主題。(標籤tag可以讓Google搜尋用關鍵字找到就是所謂的SEO搜尋引擎最佳化,想辦法讓網站在google搜尋前幾頁,曝光率更好)
  • 寫部落格的SOP
    • h1大標題:xxx的個人筆記、個人整理(可以附上若有錯誤可和我聯絡)
      • 不必害怕自己分享錯誤的資料,個人筆記本來就不保證正確(當然還是會盡量確保是正確的),只是說不用因為害怕寫錯而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。
    • h2副標題:為什麼要寫這個(目的)
    • 起承轉合
      • 起:因為自己不熟悉,想整理觀念
      • 承:找了許多資源,發現某幾篇寫的不錯,於是展開研究
      • 轉:寫範例程式碼Codepen(文章看懂30%~40%效益最高)
      • 合:總結自己對技術的心得
  • 結尾
希望路途再遙遠都能勇往直前,終有一天會迎來那理想中的生活。
現在就開始吧,萬事起頭難,鼓起勇氣跨出那第一步吧。

這裡附上六角學院在youtube上提供撰寫部落格的影片教學
連結點這裡

感謝大家的收看,祝各位都能成為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👍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JavaScript 核心觀念(5)-執行環境(Execution context)與執行堆疊(Execution stack)

JavaScript 核心觀念(7)-執行環境與作用域-提升Hoisting

JavaScript 核心觀念(6)-執行環境與作用域-範圍鍊